close
有一次妹妹和我說
覺得自己是小丑
因為帶著眼淚出生

真的才發現
小丑的臉上都有水滴

那水滴
是眼淚

倪敏然自殺了
我才真的懂了
什麼叫做小丑的眼淚

帶給別人歡笑的人
時常是自己不開心的
而那些不愉快的情緒
卻要在工作的時候
強壓下來
這樣就會導致他得憂鬱症的原因

醫生說
在他自殺前
一定有一些徵兆
一定會找尋別人求助
而那機會
卻是那麼的短暫
那麼的快速
只要一錯過了
這樣的一個生命
也就此結束了

我不會怪倪敏然
給社會一個不良的示範
而我會覺得
是這一個社會造就了今天的這一個樣子

我會怪
那些
不知道在及時
拉他一把的人
好殘忍

--------------
為什麼
每年一到這個時候
我就要面對同樣的問題
站在同樣的地方
那個陽台
那個景色
都要讓我站不起來

重複的話
重複的情緒
一樣的眼淚

小丑的眼淚
其實他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