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飛行
是不是應該來紀錄一下

本來我有點懶惰
而且回家後我就覺得身體一直在搖
沒多久就吐了
很不舒服
所以不太想寫

如果說不知道會不會一直像這樣暈機
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勝任這樣的職業
那麼我現在就應該要把這個經驗記錄下來
永遠的告訴自己永遠的勉勵自己

**
第一次的飛行
就算唸了再多的書
做再多的準備都是不足的
上去也是都忘光光了

briefing(行前簡報)的時候CP學姐很好
也知道我們第一趟OJT(on job trainning)
對於我們不知道或答的不是很好的問題
並不會嚴加苛責
甚至還會和我們一起復習
還有學姐們
都會在旁邊猛打pass
讓我感覺其實這裡
沒有像傳聞的那樣可怕

上機後
我覺得才是戰爭的開始
每一個人都有他的職責所在
學姐說
這家公司並不是一個人力很充沛的公司
如果有一個人慢了
其他人就要來cover他的工作
所以我看根本沒有人敢怠慢下來

飛西貢的去程
時間過的很快
大部分的乘客也是都很好
沒有遇到澳洲的客人
只是有個客人沒有報紙可以看
就擺了一個眼色
我想那也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我是菜鳥呀
很多事情會弄的人家很好笑
越南的班機
大部分是亞洲人
我也看不出來要講中文還是英文
就中英交雜了
常常很錯亂
前一個客人我和她講中文她聽不懂
所以我講了英文
後一排客人和我講中文
我居然回他英文
這個客人應該覺得我很怪
但是我不是故意的馬
哈哈

實際在機上可以應証一些傳聞中的事情
越南人很喜歡帶行李上機
而且很大又很重
他們的民情
對個人財產的保護以及不想付費托運行李
我想那些是可以理解的
連中間停留的時候
學姐都叫我們要去背包包
因為以前有組員的包包被當地的清勤給偷走的經驗

其實越南人沒有那麼的討厭
很多老弱婦孺也並不是那樣的壞
我牽著一個輪椅阿罵
從門邊走到他的位置
他握著我的手
還輕輕的撫摸著(不是很討厭的那種,是很溫暖的)

走茶走咖啡
拿餐盤給客人
其實都像是在作肌力訓練
現在兩隻手都有點酸酸的
真的太瘦弱的人好像有點吃不消(還好我很strong笑哈哈)


還有一點讓我覺得最好最好的
就是每一個學姐都很好耶
或許是我現在還沒有遇到不好的
但是真的不像傳聞中那麼可怕

學姐拿好多東西給我吃
請她先吃還說不用你先
我說我先去看看廁所
她也說不用你快點吃飯
她叫我要加油
有的時候我在狀況外好幾個學姐
都會偷偷地給我打pass
讓我覺得內心很溫暖
她告訴我有些東西是必經的過程
過去了也就試過去了
永遠不要把不開心的事情放在心上
每一趟飛行都會是一個成長

這個姐是從UNI轉來的
她說他們那邊比這邊學姐學妹制更嚴格
這樣想的話
其實禮多人不怪壓
加個學姐和謝謝.請.對不起
也並非難事
反而我覺得這樣子的文化挺好的

沒錯DP學姐(帶我ojt的)是比較嚴格點
但是不到凶狠
也不是無理的指正
因為那些確實是我忽略的
如果她不嚴肅點
或許我還不會那麼印象深刻
所以我覺得那些都是對我很好的

有一句話說
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我們身在三萬多英呎的高空之上
那麼高
所以我們的態度就應該是選擇在較好的位置上

許多的事情
也只是差在你怎麼樣子去想而已

有些人戲稱這裡是evil air
其實也沒有那麼evil呀
哈哈

**
晚一點我要去LA
聽同學說
12個小時好像都在走
一路走到美國一樣
讓我想到陶晶瑩的歌
"如果可以不要飛,想走路去紐約..."

根本我們就是走去美國的壓ㄎㄎ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