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進急診室了



沒幾個禮拜前

也是這樣

一下班就拖著小黑衝ER



早上叫醒我的是媽媽無助的求救電話

真的親情是這世界上最難耐的哀痛



好險我休假

媽媽早上騎腳踏車去家樂福

因為下雨跌倒

誰知道這一跌就是摔斷腿

電話那頭是媽媽叫著我的小名叫我快點去



很近

我到的時候救護車都還沒來



我知道她很痛也很緊張

但是我也只能學著堅強的告訴她

你沒事你很好

一個從事護理工作15年的人

見過大大小小的場面

從未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安慰著她

就像她平常安慰病人那樣

我可以想見她有多麼的無助

她抱著我

但是我不可以哭

一直告訴她沒事

妳這輩子都在救人上天不會沒看到

其實我比妳還慌張

但這個時候如果不能學著堅強冷靜的處理事情

誰來幫助我們



一天之內我都在醫院裡

開刀房外坐滿著等待的家屬

這一送進去

再出來就是三小時候

中餐在那吃

晚餐也在那吃

剛剛才回家



我真的要說

人只要一老了

什麼病痛就來了

一個小小的摔跤

就斷腿

醫生說中年婦女骨質流失的厲害

要慎防摔跤



還有我會寫在這裡

是要說

愛要即時

要即時行孝

雖然很像在傳道

但請好好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每分每秒

有沒有看過命運好好玩

主角在最後說"family first"

就是這樣

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