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挺累的
但趁我還有一點力氣 
還有記憶的時候
紀錄拍廣告的一天好了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CF
搞不好是最後一次
所以紀錄一下好了

--
在一部廣告在開拍前
會有分鏡圖和角色表
經紀公司會徵對角色去找合適的人選
然後去casting

casting很緊張
大概就要自我介紹
然後簡單演一下角色
合適的話就會通知你拍攝時間

大概心裡其實要有個底
並不是所有的角色都適合自己
換句話說
被打槍的機會挺高的
--

這次拍的廣告是教育局的廣告
地點在龍潭的渴望園區
場地是租借民房的 
通常行情是一天15000~20000不等
(超好賺的!有房子漂亮一點就可以出租了>_<)

借來的家,挺有錢的,好多古董 
後面有庭院,旁邊有大草皮,還有車庫
獨棟的透天


--
起了一個很早
五點就起床了嗚嗚
本人演一個25歲的媽媽(哈哈真是苦了化妝師)
沒有幾個cut其實
所以說算是輕鬆的工作也不用說話
pay也還算滿意
--

演兒子的是一個還挺常拍戲的童星
好像也演大愛台的電視劇

這為弟弟叫智文,看起來很面熟吧
因為他拍過很多廣告和戲劇
我的妝也挺猛的,要演25歲的人壓
一副媽媽樣,後面還有假髮髻
頭髮一堆膠,我的高額頭露餡了


演奶奶的也常拍銀髮族的廣告
心想經紀公司是怎麼找到這些60歲以上的老人家的太酷了

小小的穿粉紅色的就是奶奶
現場一堆燈光器材和一大群人

--
一個30秒的廣告大概要拍攝一整個白日
九點開始到五點左右
分鏡 連戲 借位
有時候會發生很有趣的事情
應該是說
我們的眼睛只能看到安全框裡面的東西
其實在框框外的
不親身體驗
很難想像
用文字不能present當時情況

可能後面很多道具
弟弟腳下採了蘋果箱
爸爸半蹲...
這些都是鏡都看不到的
如果在鏡頭外的東西跑鏡安全框
就叫做露餡拉
--

好像都不是重點
我比較覺得酷的是工作人員
廣告公司*2       
導演*1
攝影*1+攝影助理*3
燈光老大+燈光助理*3
化妝師*1

廣告公司的人負責接洽經紀公司
安排所有大小事
包括早餐午餐飲料服裝

導演就是整場最大的人
所有東西都是拿到他面前
準備的好好的
monitor也有人放好是隨時會一直換位置的
還要準備一張椅子給導演坐
而且沒有人可以坐
好家在今天這個導演是出了名的好
也不會耍大牌
演員也不好也不會發飆
ㄎㄎ

帶白帽子的是導演,在他正前方有個monitor

攝影主要由一個人掌鏡
攝影助理要架軌道 要roll
攝影老大完全的只要在on的時候在位置上
其他都是助理要準備好
感覺又是個資歷的社會
階級好深唷

燈光我認為是最重要的
燈光只要有一點閃失整個fu好像就不對
同樣的老大也是使喚助理移動燈光
動作稍慢馬上開罵

化妝師就負責所以演員的髮型到妝容
隨時補妝
頭髮掉了要馬上整理
要和導演一起看monitor
--
哩哩雜雜的寫了一堆
先這樣吧
等到我想寫我再整理了 
一定很口語+錯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