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每一個人來說
旅行都會有不同的背景故事
旅行
對每一個人來說
都有著不一樣的意義




這次從維也納回來
一上機就看到一個非常漂亮的亞洲女生
一開始我以為他是長期在維也納的華僑
但是他獨自一人
手上拿的是中文的報紙
我想這樣就表示他會說中文
他的國籍就會是台灣

我說不出來他的美
但是眉間中卻透露了一絲絲悲傷
我想他是 捨 不 得

起飛之後
派發表格
我看到她兩行淚滑落
我沒有打擾他
但是我想她一定為了什麼事情而在難過著

收餐時
我蹲下身在她旁邊
我說
我覺得你長的很漂亮
問她說你要回台灣
是去維也納讀書還是旅行

她回答到
其實她到捷克去找她男友

這時
我才想到那兩行淚的原因了

這種跨國界的愛情
要維持相當不容易
不要說我們職務之便可以勉強一個月去個一次
更不要說是那些為了浪漫的愛情
辛苦維繫的人
從台北經曼谷到維也納再轉機到捷克
我覺得她好偉大
繞了大半個地球
是因為偉大的愛情

是不是每段旅行
都有著它的意義
都有著它的故事...

那我呢
我旅行的意義是...






旅行的意義/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搜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